暖果资讯

安全帽、反光衣AI识别——AISafety安全生产智慧管理平台

时间:2020-11-23

我们国家要求在生产过程中,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在生产与安全的关系中,一切以安全为重,安全必须排在第一位。在石化、石油、煤炭、矿产、电力、建筑、制造业等各种行业,要求在生产、施工现场必须佩戴安全帽,一些危险场所还要求穿反光衣。但是在实际现场操作过程中,常常会有人不重视安全规定,不穿戴安全帽、反光衣进入生产、施工区域,而安全监管员不可能一直守在现场,作业现场环境复杂,点多面广,要做到不出纰漏几乎是不可能的。

暖果科技自2019年推出安全帽、反光衣识别算法,经过一年的实际场景应用与测试,现推出包括安全帽识别、反光衣识别、陌生人检测、区域人数统计及视频监控预警等功能的安全生产智慧管理平台AISafety,该平台还可以与暖果科技的人脸门禁、访客、考勤管理系统无缝对接。


 

 建筑工地施工现场安全帽、反光衣识别


道路施工现场安全帽、反光衣识别

AISafety安全生产智慧管理平台可以基于已有的普通监控摄像头,通过AI服务器进行安全帽识别、反光衣识别、陌生人识别、人数统计,也可以基于暖果科技的AI摄像头进行安全帽识别、反光衣识别、陌生人识别、人数统计。平台提供实时视频播放与保存、回放,发现陌生人或有人未穿戴安全帽、反光衣,系统会语音报警,便于安全管理人员及时处理。

AISafety安全生产智慧管理平台可以无死角自动监测生产、施工区域内人员穿戴安全帽、反光衣的情况,有人未穿戴安全帽、反光衣,1秒内即可发现,不会有疏漏。同时,所有报警视频会自动存储,以便查证,为安全事故追责提供依据。

在各个行业的生产行业作业现场,总是存在作业人员不佩戴安全帽等进行违反相关安全措施的危险作业,故而因未佩戴安全帽而造成的伤亡时有发生。安全帽佩戴管理成为一大难点,为降低管理难度提高在岗人员安全意识,生产企业可在各种生产现场部署AISafety安全生产智慧管理平台,通过AI技术对实时视频进行分析,实时监测预警现场作业人员是否按照要求做好安全防范措施作业。


 
暖果科技   S_Face  人脸识别SDK
更快·更小·更准

版权说明:本网站图片源于站酷海洛版权图片,已获得使用授权。网站内容未经许可,不得复制、转载及其他商业应用。

Copyright(C) 阳光暖果(北京)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34894